close

實車C11形是自1932年到1947年間製造,共有381輛,製造所包含汽車製造、川崎車輛、日立製作所、日本車輛等。
當時是源自C10形的改良,用於區間或支線為主,由於C10形軸重過重(超過13t),不易使用於支線,C11減輕至12.4t左右。
原本在1975年就已經全部停止運用,但自大井川鐵道等公司復活運轉後,
JR北海道也自1999年及2000年分別復活171號及207號機,開始在北海道各地活躍,
目前多達5台此形蒸氣機關車在日本動態保存中。

模型其實出一陣子了,某天回憶去日本旅遊的照片,想說逛逛日本樂天市場還有沒有,然後滑鼠就點點點...
DSC_5260-1
搭車2010當時是運轉10週年慶~

一到手當然是先DCC化再把其他細節裝配,
google到日本網友的分享,拆四顆螺絲就能脫下上部車殼,DCC化相當簡單。
裝上Decoder後是有個小問題...如同日本網友所說,駕駛室燈竟然關不掉...

公式側
IMG_8434.JPG

另一側
IMG_8433.JPG
細節比預期中好,後照鏡及車底煞車連桿等避免無預期掉落遺失所以就不裝配了,

IMG_8432.JPG
前端上方視角

IMG_8427.JPG
後端上方視角

IMG_8430.JPG

原車已有塑膠的頭牌架,頭牌為另購,包含此車服務於JR北海道的多種路線,

頭尾燈光源是LED,
頭燈點燈同時尾燈會亮,裝的這個Decoder預設值中沒能單獨關掉尾燈。
而後側頭燈點燈時,前端尾燈並沒有光源對應。
天賞堂塑膠車系列來說,此車是Made in China~,然而換上Kadee 金屬勾後質感仍相當不錯!

1277485_10152384580289419_6021668889472750017_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加勒比島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