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COVID-19導致關在家裡的時間比較多,又有時間回顧一下照片寫文章了,

在2019年底購入這台 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, CN RS-18,
CN從以前到近代也換了不少標準塗裝,
這台塗裝是有條紋的所以有Strips的稱呼,黑底白CN字樣的很像麵條就會稱為noodle。

當時購入這車有很大部分是因為沒有台鐵R-20的預算(包含後續DCC音效等費用),
且住加拿大幾年也收了一些CN的車,這台細節表現不錯,加拿大定價又比美金好些(但折扣應該還是美國好)就下手了。

IMG_4936.JPG
公式側,軸配B0-B0
IMG_4937.JPG
駕駛室附近細節,金屬鍊條,Scaletrain在類似的相關表現是塑膠的,駕駛室內構也有做出來。
IMG_4939.JPG
美系柴電常常重連,前後的渡板設計成可動的,如果鍊條也能互掛就更好了XD,
渡板和調車員站台均為簍空件,而車勾以現實常見的銹色表現所以是咖啡色。
IMG_4940.JPG
尾巴俯視,樓梯踏板也是簍空件。
IMG_4942.JPG
非公式側尾段,散熱柵似乎不是可透視的(開箱時只拍了幾張照片,車子已拿回遙遠的台灣...)
IMG_4941.JPG
非公式側
下方連結(youtube)為電池試車短片
https://youtu.be/IR-cbtpLcho
9V電池即可驅動,駕駛艙的儀表也有燈,還有近來流行的駕駛艙下方靠近轉向架的軌道檢視燈,
聲音也有台鐵R系的味道,
這台車整體說起來表現還不錯,雖然和台鐵R-20仍有不少差距,
但看在價格也只有廠車1/4左右的價格就一切釋懷了X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apido Trains RS-18 CN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加勒比島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